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灵魂启示录】第十四章 不甘

她的视野中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甚至她不知道这就是黑暗。没有一丝风,没有一点感觉。她甚至怀疑自己已经离开了人世,仿佛已经与世隔绝。

耳边好像有一些空灵的声音。可是却辨认不出来是谁,他好像在说:

“喂……你不要紧吧……”

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动不了自己的手和脚呢?

“伊灵,快醒醒,这不是睡觉的地方!”

这个异常清晰的声音,使她从沉睡中清醒过来。这里好像一间牢房,墙角边堆了一堆稻草。伊灵此时蹿起了一股莫名想烧掉它的冲动,当然,下一秒他便反应过来这是艾玛的冲动。

“你没事儿吧?!”在她面前的是一个男同学。看起来经过了很久的锻炼,裸露的双臂看出他结实的肌肉。

“……这是……哪里?”

这个男生苦笑了一下:“看起来是我把你连累了,对不起!我是第五中学A班的光明。你呢?”

“我和你是一个学校的,我叫伊灵,是C班的。”她正打算伸出手打个招呼,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绳子束缚住了。然而这个叫光明的男生却没有被束缚。

“同一个学校的!”光明眼中重新闪出了兴奋的火花,但是又马上黯淡了下去:“你怎么可能又知道这样的事情?”

“什么?”伊灵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你不会就是那个携带着海伦娜的灵魂的男生吧?”

“啊?”光明瞬间蒙了,但看起来又有点兴奋:“你怎么知道的?”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月光已经被周围的云层吞噬,整个夜晚显得诡异与可怕。

鉉星坐在受伤的悟轩旁边,心里想的是雪茗说的话:

“现在时间太晚了,而且我们还是未成年人,以我们的力量去做这些事根本不合适,最好还是再等到明天天亮的时候我们再想办法报警。”

“我还等着了吗?!”像是发出了质问般的声音,鉉星就往门口赶,将整个身体送进了寂寞的黑夜中。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让可可赶紧走到门口打开门,她感觉自己简直进入了备战状态,就像那个人描述的一样。

门口站着的是雪茗,显然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好像已经思考了很久了。

“雪茗?”可可虽然知道外面来的是与自己同行的人,但并没有想到会是她:“你有什么事吗?”

“警长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警长吗?”可可停了一下,然后才回答:“他没有太大的危险,伤口避开了要害。”

“是吗?”雪茗低了一下头,然后好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说道:“可可……”她又咽了一口唾沫:“你到底是什么人?”

可可没有听懂这个问题的意思,笑了一下:“我就是我呀,我还是谁呢?”

“不是这个意思。”雪茗果断的摇了摇头:“我是说你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不是一个人?是否有另一个人在你的身体里?”

可可瞪大了眼睛,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回答她。只是动了动嘴唇,然后什么都没说出来。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要找的人就是伊灵,对吗?”雪茗继续不依不饶的问道。

“你也在经历这样的事吗?”可可回答的,但是脸色看起来很难看,那是一种混入了愤怒,不甘和害怕的表情:“伊灵就是我要找的人吗?你不会再说她就是……”

不一会儿,鉉星跑到了悠桉所说的地方一一那条神秘的暗巷。这里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吗?

他这次这么冲动,不只是因为本人的愤怒,还有自己本身所带的幸运。这个给他们带来不信的地方,那么自己应该可以回避这一切,从而拯救他们。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

他喘着气,像是做过什么剧烈运动,但是这个距离不算太远,只是因为自己心情太激动了。

“为什么你们都要到这里来呢?”这个沙哑的男声,使鉉星转过身去。一个看起来又矮又胖的中年男人站在他面前,因为凑的很轻,所以不难看出他很生气。

“他们变成这样都是你干的吧?”

“是!”男人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我给了你们这么多次机会,你们却要一次又一次挑战我的底线。”

让他没有料到的是,鉉星一下子扑了上来,抓住了他的手臂。男人怒不可遏,一下子把他甩到了后面的墙壁上。

“呜啊!”鉉星被摔得眼冒金星,但是愤怒却让他变得无比的强硬,从前那种麻木的感觉,已经在他身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无论怎么样都不能成为你伤害别人的理由!”

“但是你们已经伤害我了!我也无法忍耐你了!”男人好像抽出了一把短刀,鉉星知道马上要到来的是什么了,他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可是,痛感却迟迟没有降到他的身上。他睁开眼看见了那个人好像倒在了地上。另一个人影站在那个人的身后。

‘我从来都是坚守规矩的。

因为自己家里本身就是这样的。

父母是多么严谨的人。

为了让我成为精英,他们制定了不少的计划。

我的心一直都紧绷着。我没有同龄小孩的快乐,只有让他们高兴,才是让我真正快乐的事情。

一直无法放松紧绷的弦,我一直是严肃的样子。

直到有一次患病,我遇见了一个老爷爷。虽然他是个很奇怪的人,但他让我明白了有的事必须要现在去做。

这个想法,在我遇见那个人后变得更加坚定了。

她一个不能以人类形式存在的人。她和我背负着相同的遗憾。她和我是一样的。

我不能违背父母的心。但是至少……’

鉉星看清了眼前的人,喃喃的说了两个字:“可可……”

‘让她来完成我不敢完成,但却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这也是她的心愿。’

“晚上好,小幸!”

“我不是这个意思呀!”被反锁在屋里的雪茗咆哮道。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