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灵魂启示录】第20章 陌生的朋友

什么?你问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开运动会,别急,运动员还没完全出来呢。


分割大法。


黄昏时刻,会长是最后一个走出C班的。一个人拦住了他,那是A班的光明。


“会长。”光明说道:“你和篮球队的人比较熟,能不能帮我找三个陪练啊?”


“三个,你抢人呢?”会长对他的行为有些不满,绕过他准备离开。


“那两个呢?”光明追了上去。


“谈恋爱呢?!”


“一个总可以了吧?”光明也有些忍不住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话:“男的,行吧?”


“行。”会长叹了口气:“输给你了,明天再说。”


“好,就这么说定了。”


到了夜晚。华炎一个人就这样牵着小白漫无目的的走在离学校4km的暗巷中。作业已经写完了,总觉得心里闷得慌,打游戏也没有用,只好牵着小白出来走走。小白好像挺开心,东窜西窜把他往这条深巷扯。好在这个地带他都很熟悉,小白到哪儿他都能接受。


前面好像很热闹,是一群穿着本校校服的人在围殴一个男生。这个男生看着非常眼熟,华炎认出了他。小白从他手上挣脱,一头撞进了人群,挡在了那个人面前,对动手的人们发出警告的低号。人们也往后退了几步。


“你们快停手!”华炎向前几步:“他是我的朋友。”


“朋友?”一个把校服外套系在腰间的男生站了出来,华炎看清他校服短衫上的左胸前绣着一个“G”。那个男生往华炎双腿间狠狠地吐了一口:“那你来解释一下你朋友为什么要偷我们的钱?”


“偷钱”二字猝不及防地击中了华炎的头。


“老大,”旁边的人悄悄提醒:“他有狗……”


“怕什么?”那个校服系腰间的男生故意提高了几个分贝:“他真敢让它咬吗?”


“他的确不敢。”一个新的声音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华炎回头一看,小或从自己刚才来的方向缓步走出:“那你们还敢继续打人吗?”


“有什么不敢,反正我们人比你们多。”


“话虽如此,但是……”小货指了指斜上方,那枚见证了一切的摄像头:“你们可以继续,但是会被我们起诉。如果不想让我们这么做的话,你们就会一辈子背上故意杀人的罪名。”


“你……”老大用左手指着小或,气得颤抖:“算你狠,我们走!”


那些人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华炎转头对小或说:“用不着这样绝吧!”


“不绝是收拾不了他们的。”小或用死鱼一样的眼睛盯着他们远去的方向。


那个被打的男生准备站起来,华炎赶忙跑去,蹲下,问道:“木杰,你没事吧?”


那个被称作木杰男生没有回答,只是站了起来。


“人家问你话呢?”小或对他很生气,这样说道。


“我能有事吗?”木杰这样阴阳怪气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为什么偷钱?”华炎站的起来质问,木杰没有说话只是向他们面向的方向。


“你倒是说句话呀!”华炎也生气了,把那些话一股脑都倒了出来:“突然不和我们一起了,一个人一声不吭,还去偷别人的东西。你到底是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还不明白吗?”木杰站住了,终于说出了第二句话,转过身来,脸因激动而变得通红,这把华炎和小或都吓了一跳。接下来的话几乎是吼出来的:“你们成绩好,我就不行!现在社会要的是人才,不是人渣!”


“我们没有说你是人渣啊!”华炎想安慰她,但无济于事。


“我不配和你们一起,无论怎么努力,结果都是一样。”他眼泪流了下来,但却保持着一副已经变了形的微笑:“你们有能力强大的爸妈,我没有;你们放学之后几步路,我一个人就要走到天黑。凭什么他们回家接送的都是名牌,我就只能赶着挤公车……我不是你们,我已经受够了!”


狠狠掷下这些话后,他飞快地逃走了。只留下两个少年和一只狗在风中凌乱。


华炎一直望着他逃跑的方向,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他不明白,一个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上进的朋友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为什么他们的重逢会是这样的不开心?时间,过分的改变了一切。


“我们……该怎么办呢?”华炎叹了一口气,这个平日阳光的少年说出了这样绝望的话。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有我们的方向。”小或抬头望着天上泪光点点的星星:“就算是雪茗来劝他,如果他不能正确的面对也别无他法,所以你有这心意作为一个朋友已经足够了,毕竟我们非亲非故。就是随他去吧。”


“随他去吧”


真的可以做到吗?


暮弦云湾: 有时时间会改变一切,但也许时间不是罪魁祸首。是某件事情或是本人的心态,现在不知有多少人因为能力的分化而远离对方。渐渐丢失了那份单纯的友谊,以为它是愚笨的,那只是一份童年无知做出的决定。希望你和你的旧友重逢之时,能好好的说说话,就算是话不投机,也要好好的对待对方。


愿友谊地久天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