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第五人格前传(贝克一家) 特别篇 点灯人(上)

由于大家要冲刺期末考试了,所以这一张更完之后可能要暑假继续了。在这之前我想来一个特别篇,算是对大家的打气。试着写一篇蝶盲,我酒喝的有点儿多所以不会开车。抱歉啦!


“我和大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手上多了一根灯芯。但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给这漆黑的苍穹大地一丝光亮,就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一样,给迷路的人看到回家的方向……”一个刚成年的女孩儿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所以说你们有没有见过庄园主咯!”艾玛说道。她和艾米丽刚从住宿区中走出来,向花园方向。


“嗯,住宿区,一楼是求生者,二楼是监管者。就这两层楼,求生者和监管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会干涉到对方的。白天是求生者可以出门,监管者不能出门。晚上就相反了。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就是说我们晚上不能出门,对吧?”


“没错。”对方看起来很高兴,好像艾玛是一个很聪明的学生:“所以你一定要记住,晚上千万不能出门,你失忆了,我很担心。”


“嘿嘿,不用担心我啦,我只是失忆了而已,又没有……”她被自己视觉所带来的冲击打断了,艾米丽也向她的看向的方向望去。


只见花丛中落了一顶布帽,在帽子旁边还趴着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孩儿,她闭着眼睛,眼镜歪到了一边,好像是睡着了一般。


“亚当斯小姐!”身为医生的艾米丽就像战场上的前锋一样,快速的冲了上去。不到两三秒钟就赶到了女孩儿的身边。艾玛也随后赶到。


“她……怎么了?”艾玛小心翼翼的问道。


“可能是低血糖又犯了吧。”


“啊?”艾玛难以想象一个有低血糖的人怎么会在这么残酷的环境里幸存下来。所以又问了一句:“那她是求生者吗?”


“嗯,我们赶紧把她送回房间吧!”


“不用你们担心了……”叫亚当斯的女孩儿爬了起来。说:“我自己可以走回去。”


“你连灯芯都没带行吗?”艾米丽有些担心,说道。


“没关系,我记得路。”亚当斯扶着墙角往回走。当艾玛感觉她的背影就像个的幽灵。看起来被什么困扰着。


亚当斯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坐在床头,感觉静悄悄的。半晌,他自言自语道:“她真的离开了。”


早在艾玛失忆以前。


晚上是监管者出门活动的时间,求生者们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一个寂寞的身影在花园里穿行。


红蝶,监管者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曾是日本一名出色的艺伎。但因为一次失败的表演,使人都没有勇气去直视她的表演。从此她也去扒别人的视线,因此常用扇子挡住脸。


监管者中没有一个可以聊天的,杰克也被砸了几板子需要休息。今晚只有她一个人,寂寞像潮水一样滚滚袭来。


世上的生物都惧怕寂寞,更何况只是区区监管者呢?她无意间朝向了一楼的住宿区,有的求生者的房间还亮着灯。


人或许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想被别人注意,却又害怕别人异样的目光,但她已经忍不住了,她做了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决定。


她在那些亮着灯光的房间窗户边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或说一些威胁人的话语。这或许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听见对方被吓到时的尖叫声,的确能让别人感到自己的存在。这也变成了她每天晚上的活动。据说这段时间,那机械师借来了一把枪,每天晚上抱着枪瑟瑟发抖。


直到38天前。


红蝶飘到一扇窗户下,在那里,用阴森的语调说道:“听说我明天的猎物是你,我不会手下留情哦。”


她也不知道这是谁的房间,只是一个吓唬人的游戏罢了。


但他并没有听见想象中的尖叫,听到的却是一个轻柔的女声:“是监管者吗?”


红蝶暗暗的骂道这个求生者反应慢,又补充了一句:“对,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会下手哦。”


这句话就算是胆大的求生者也会被吓破胆,因为在游戏外失去是无法复活的,即使求生者当时知道监管者进不了屋子。


但这个女孩儿平缓的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像一道利剑一样,直插在红蝶的心脏:“你是在寂寞吗?”


红蝶先是一愣,然后气急败坏的离开了。红蝶把这个小女孩儿当做游戏中的boss。接下来三个晚上都会去女孩的窗下,白天绞尽脑汁的想一些恐怖的话语,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把她吓到了才罢休。可是女孩儿的洞察力非常强,就像会读心术一样,一切装饰品她无视,她直击最本质的地方。就像会挖金矿的矿工一样,能准确无误的找到地点。红蝶几乎完败。


第四天晚上,她又飘到那窗户下,她还没开口说话,就听见女孩的声音:“你又来了吗?”


红蝶惊讶了,她怎么知道自己来了呢?


女孩儿又用起了自己的读心术:“我可以听见你哦!”


红蝶知道这一次又是完败,按理说她会像平时一样回去,可是这次却坐在了窗户下。


“今天你还是一个人吗?红蝶小姐。”


“嗯!”红蝶非常不耐烦的回应了一声。


“我可以陪你聊天哦,我叫海伦娜.亚当斯。”


“哦,那个瞎子呀!”红蝶想气气这个胜利者。

你想被别人关注,可是又害怕正面关注。

“你果然很寂寞呢,红蝶小姐。”海伦娜再一次洞察了她心灵:“你想被别人关注,可是又害怕被正面关注。”


“哼。”红蝶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生气了,一言不发离开了。她发誓自己再也不回来了。


可是就在30天之前,她想不到自己会喊“真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