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灵魂启示录】第十五章 意料之外

这个夜晚看起来朦朦胧胧,也许在古代都是刺客最喜欢的时机。他们总会在暮色的隐蔽下,在屋檐上飞行,好似一只黑色的乌鸦。到第二天人们才会发现离奇的事件一一有人已经死了。

但是对于现在,这两个年龄只有十几岁的孩子,虽然说有一个人现在的灵魂不止十几岁。他们现在做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但实际上内心的恐惧总是会时不时的袭击他们的心房。他们不是刺客,只是没有太多阅历的孩子。虽然有着意想不到的机灵,但是他们的机灵逃不过这真实的恐惧折磨。

他们走在一条地下通道里。没有光芒的照亮,没有强大的力量为他们庇护。地面上的坚硬和安全感从他们身上悄然流逝。就算可可现在的灵魂是在多次庄园游戏中生存下来的艾米丽,她也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地下室的经历给她的只有那难以忘怀的压迫与后怕。

“他们就在这里吗?”鉉星的声音在这地下通道中回响,使寂静被击得支离破碎。他想通过这样的嘈杂来将自己的恐惧模糊化。

“有很大的可能。”可可望着前方,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害怕的表情,即使她把表情隐藏的很好。

“那,那就,继续前进吧……”

“你是怎么发现这地下通道入口的。”在这地下通道深处的地下室,被黑暗填满的监牢中,光明试着对他的新伙伴交流。

“是艾玛发现的。”伊灵仍然无法挣脱束缚她的铁链,她只能坐在地上,双手支撑着快要被铁链拉下去的腰,对他说道。

“园丁发现了什么?”

“那里的土壤很明显不对劲。”艾玛用着伊灵的嘴巴对他解释道:“我做过大量的园艺,我知道土壤该是什么样子。那一层土壤明显就是铺上去的!”

“这样啊!”

“你这样会吓死人的!艾玛。”伊灵有些慌张的大声说道。

“不过……”光明看着她手上和腿上的铁链:“那个玩意儿我真的解不开,好像是需要钥匙的。”

“我没有怪过你啊。”伊灵说道,她隐藏起了自己痛苦的表情。她试图利用自己弹钢琴,手指灵活的优势想解开它,没有一点用处。唯一一点用处就是让她手指渗出了鲜血。

“喂!你们两个竟然还这么有闲心在聊天。”一个蒙着脸的男人站在外面说道。

“如果是以前的话,老大才不会给你们清闲的机会。”男人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

海伦娜已经听过了外面的声音,她推测至少有三个成年男人在外面。在这里唯一的一个女人已经离开了,想必那个老大就是那个女人。

“一天到晚都在这儿看着看着看着,烦死了。”

“那我们怎么办?”

“凉拌吧。”站在门口的男人说:“真不知道这段时间老大为什么犯起了花痴!”

“哐当!”像惊雷一般,这突如其来的巨响震住了在场所有人。那声音听起来是外面那扇铁门被强行踢开了。

“他们就在这儿吧!”鉉星站在门口,对里面大声喊道,他这是在示威,他知道光凭他们的身体是斗不过那群成年人的。

早在没有把门撞开之前。

“可……不,艾米丽,我听说你的力气好像很大来着。”鉉星问道:“这是真的吗?”

“……”一瞬间,可可的脸变得通红了起来:“谁,谁说的呀?造谣造的过分了呀!”

“年轻人,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啊?”幸运儿又摆出了一副教育的口吻:“虽然说人家治疗的时候可以把萨贝达先生摁住,但你也不能说她力气大呀。你以为他是你看的动漫,那个美漫画风的金发呆毛肌肉男啊!”

“那是欧尔麦特!”鉉星强调道。

“那不就对喽!”幸运儿继续解释道:“我们亲爱的黛儿小姐还会研究中国的医学,她能摁住对应的穴位,使人无法动弹或击中要害。”

“也就是说我得靠近对方才好,”可可说道:“所以我们现在的处境也很危险。”

“那意思就是说你去偷袭?”

“可能……吧。”

“就这样,我来吸引住他们的注意,你就趁机下手吧!”

回到现在。

该死!鉉星想:我知道会有人把守,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啊!可可,我的命运就交给你了。

他们早就侦查好了,这里除了大门,还有一条通风管道。身材纤细的可可一定能从那里进来,然后把他们放倒。

“什么嘛,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人物来呢。”离他最近的那个男人不以为然的说道:“原来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

“但是这个小毛孩会给你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鉉星故意笑了起来,只有他自己感觉到,他脸都快僵了。

“这个小孩儿可能真的有些本事,我们最好不要惹他。”站在中间的男人说道。

“咚!”的一声,最靠近牢门的人应声倒下了。两个男人回头一看,可可双手拿着一根铁管子,呆呆的站在他们面前。

鉉星慌了。他忘记了一个重要的物理知识点:声音可以传递信息。

“原来只是会这点招式的小孩子,小孩儿果然还是小孩儿啊。”

“你……你别得意!小心我们,我们还有杀手锏。”

“什么呀?让我们瞧瞧呗。”男人挑衅似的点了一根烟。

“我,我们……”鉉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看了一下可可。可可已经被另一个男人按在了地上,他头一次感觉到了姜还是老的辣,这些在社会上混的小混混比他们更有经验。

“怎么办呢?”

“鉉星同学,快跑!”在监牢里的伊灵听见了鉉星的声音,向外面大喊道。

“为什么要跑呢?你们团聚了不是更好吗?”男人从口中吐出了一团烟雾,看起来像是决定他们命运的仲裁人。但更像是一位死神。

“是啊,团聚了不是更好吗?”这个声音改变了场上气氛。

“是谁?是谁在说话?”男人嘴里含着的烟掉在了地上,差点儿烫坏了他最新买的皮鞋。

“谁?”这个人站在了鉉星的身后,那是悟轩的面孔:“当然是来抓你们的人喽!”

悟轩身后窜出几个武警,制服住了那个男人。控制住可可的那个男人一下子慌了,下意识丢下了可可,想要夺门而出,但不一会儿也被制服了。

“已经没事了。”悟轩说道:“要问理由,因为我来了!”

“不要学这句话呀,太煞风景了!”鉉星他咆哮了一声。

可可恢复了自己身体控制权,她惊呆了,她感到自己低估了艾米丽的医术。自己只带了紧急药品而已呀。

与她一样惊魂未定的人不止鉉星,伊灵,还有住在光明身体里的海伦娜,她隐隐听见了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

我不会放弃你的,海伦娜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