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灵魂启示录】第十六章 新的落脚点

涉嫌的犯人都被抓了起来,一切也都恢复了平静。但是离长途车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他们选择在这里暂时玩一会儿。

两天后,他们在这里吃晚饭。这家饭店的主人,一看就知道他非常有个性,只要你来光顾,就一定会误以为自己穿越回了古代。 蜡笔似的褐色,把隔墙和桌椅铺盖得满满当当,茂盛的吊兰被放置在高处,透出一股郁郁葱葱的气息,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我还真没想到这里是你工作的地方。”鉉星对正在旁边擦桌子的员工说道,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伊灵被绑架来报信的悠桉。

“我就说你怎么会在这里出现。”鉉星想要与他友好的交流。他相信华炎所说的话。这人其实挺好的,就是有些傲娇。悠桉好像不领情,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继续干自己的事。

“原来这里可以遇见这么多同伴啊!”光明对坐在这一桌的所有人说道:“我真是太走运了!”

“真正幸运的是他!”悟轩用打趣的口吻说到,眼神像着鉉星。

“别这样讲啦!”鉉星的脸瞬间变得红彤彤的,像是别人知道了他的秘密一样。

“警长说的没错。”坐在悟轩旁边的可可说道,此时她正在检查伊灵伤痕累累的手:“如果你不走运的话,那我们就不会有警长叫来的增援帮助了,到时候我们就不会像现在一样一起在这里吃饭了。是吧,伊灵。”

可是伊灵一直低着头,好像在沉思着什么。

“伊灵?”可可感觉到有些不对,拍了一下她。

“啊!”伊灵回过神来:“嗯,是的,没错!”

可可担心的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被……被吓到了而已!”

“是吗?”

“她现在看起来可不是被吓到那么简单。”可可听见艾米丽的声音在她耳边回响。

“那你怎么看呢?”

“很遗憾,我无法判断。”艾米丽摇了摇头:“但是以我的习惯,我会表现的自然一些,然后对她进行深入观察。”

“这样好吗?”

“我建议是这样。”

可可暗暗地点了点头。

发现伊灵不对劲的,不止可可一个人。雪茗的目光看似不经意地向这边瞄了一眼,然后被武宣的话语勾回:

“不过现在又不太幸运的事了。我们的住宿期到了,也没有多余的钱在这里住了。”

“什么?”鉉星弹了起来,差点儿打翻了桌上的茶杯:“我们现在又回不去,你让我们晚上住哪儿?”

“有的开支我没有计算到,这是我的失职。”

“我记得……你家就在不远处吧。”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众人把目光锁定在一旁擦桌子的悠桉身上。而悠桉的眼神锁定着伊灵:“上个月我在过来的路上,看见你在那里面弹钢琴,你住那,对吧?”

伊灵再次愣住了,然后匆忙的点了点头:“对,没错,我家是住那里。”

“那我们晚上可以在你家留宿一下了!”光明听到后兴奋地说道。

“光明!”海伦娜皱起了眉头,用有些着急的语调说道。心思细腻的她早就发现了不对头,但是光明就没有这么厉害了。

“只是因为情况特殊暂时留一下而已,有什么不对吗?”光明不以为然的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可是,人家父母同不同意还是个问题。”小或看似已经有了一些阅历,这样提醒道。

“怕什么?我们又不是强盗,而且不是还有位警长在这儿吗?”光明一边说一边看向了悟轩。

悟轩干咳了几声,目光射向了那茂盛的吊兰。

“那你们呢?”光明看下了在座的剩下的人。

“只是有点好奇,住不住还得看她。”这是鉉星的回答。

“小子,成熟了呀!”幸运儿感叹道。

“闭嘴!”鉉星小声的怼了一句。

“我觉得去别人家不太好吧!”可可感觉伊灵手上的温度在消失,如果她没有呼吸的话,可可也许会把她当成尸体了。

“自己决定吧,伊灵同学。”雪茗轻描淡写的说,但目光却没有离开悠桉。悠桉又开始擦另一张桌子,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伊灵低着头,皱着眉,紧紧的抿着嘴唇,脸上好像没了血色,这对于她来说好像是一个世纪大难题。或者说是对她判了死刑。但最后还是艰难的说出了两个字:“可以……”

“谢谢!”光明开心地说道,他并没有注意到可可那可以冰封一切的眼神。

“那你家应该没多远吧?”

“不远,差不多也就两公里……”她回答着,就像一个例行公事的人偶。

“这样真的好吗?”可可担心的问道。

“没事,只是……”伊灵又一次看见了那男人拿着啤酒瓶砸向那个女人,女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家里……有点儿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