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励志成为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写手,偶尔诈个尸

第五人格前传(贝克一家)第一章 五位嘉宾(下)

没过多久,她到达了目的地,听见了里面吵吵闹闹的声音。紧张就像一个巨大的波浪拍了过来,真的可以吗?


来都来了,就去吧!她这样鼓励自己道。驱动着自己有些发颤的双腿,寻到了进去的路。那是一个可以容她进去的洞。


这可不是一个友好的入口,她身上的衬衫不止一次的挂到了那些参差不齐的石头上。这是她不得不爬一下,就理一下衣服。终于,她的上半身进去了,双手按到了里面湿漉漉的泥土。可是石头不愿让她离开,又把她勾住了。


“真讨厌。”她在心里默默的咒骂道。又把左手往后伸,可是右手手掌不小心往前一滑,让她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她站起来,发现自己身上全是泥土。


“呜……”她很是苦恼。要是被父亲发现了,一定会被骂的,所以现在赶快把卡片送出去。


可是,送给谁呢?她爬起来,蹲在绿化带中网上那些操场上的花花绿绿的人们,感觉还是很紧张,很害怕,蹲在那里动弹不得。


一阵风吹来,吹乱了她的头发,这让她感到很不舒服。于是她把脸对着风,不让头发抽打自己的脸颊。风止了,她睁开了眼,看到了一个人,背对着操场的树下竟然还坐着一个人。


那是一个女学生,看起来比自己大了许多,那个女学生把书立在自己被长裙盖着的大腿上,看起来真的很爱看书。自己的发丝时不时的往自己脸上飘,但她好像并不在意。头上戴着一顶只有蕾丝的白色布帽,露出一种常人难有的高贵气质。这是丽莎不由得升起一丝敬意。


就她了!丽莎这样告诉自己,鼓起所有勇气,把自己推到那棵树下。


丽莎感到自己咽了一口唾沫,然后颤颤的说道:“你……你好。”


女学生并没有抬头,好像没有听见。


丽莎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于是走近了几步:“你,好,请问……”


女学生还是没有把头抬起来。


丽莎本想说大声一点,可是喊不出来,因为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压制住了自己的声带。就那一瞬间的功夫,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推动的自己发颤的身体上前,哆哆嗦嗦的把卡片探到了对方的事情范围内。


女学生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把头抬起来,很迷茫的看着对方。


丽莎接触到这目光,脸刷的一声,变得通红。但她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这样的局面下,谁都很尴尬,于是又驱使着自己那快打结的舌头:“对,对不起,我,我,我知道这有有些冒犯的,但是我是真的想交,交个朋友……”说到有字时,声音小下去了,因为她自己的目光触到了自己的衣服,那件白色的衬衫被泥土染得脏兮兮的,而且头发被风吹的乱糟糟的,看起来像个小要饭的。这使她又自卑了起来,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么傻的决定?让自己这么丢脸的姿态出现在别人面前,不仅打扰到了别人还让自己这么丢脸……想到这儿,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沉沦,马上就要决堤。


“朋友吗?”这个温和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是那个女学生说的:“当然可以,小可爱。”


“真,真的吗?”丽莎被这出人意料的行动吓了一跳,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当然是真的,你应该是山坡上那一家的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卡片上不是写着你的名字吗?”


“嘿嘿,是这样啊。”丽莎眼角还有一滴眼泪,但听到了这样的话,笑了起来。


“你今天过生日的话,那我就送你一个什么东西吧!虽然有点赶时间。”


“啊等等,不用吧。”丽莎紧张得有些脸红了。


“没关系的,你等个两分钟就好。”女学生拿出一张A4纸,翻来覆去地检查,然后撕成了一个正方形的真实形状。这张正方形的纸在她手上灵活的转动折叠。最后一朵莲花的姿态呈现在了丽莎的面前。丽莎差点没被她这样的手艺所吓到。


“生日快乐,小丽莎。”女学生把她的作品送给了丽莎。


“啊,谢谢。”丽莎有点儿紧张的收下了这个礼物:“那你今天晚上会来吗?”


女学生笑了一下,说:“当然会来啊!不过你得等我先把学校的作业完成了。”女学生看了一下也旁边的那些大头书。


“不过等一下。”丽莎突然想起了什么事。


“怎么了?”女学生歪了一下头。


“不知道对方的名字的话,会不会有些不公平,这就不叫认识了呀。”丽莎想起自己贝诺斯刁难的样子。


“呵呵,不好意思,我把这个忘了。我叫莉迪亚.琼斯。”


“那我晚上在家里等你,琼斯小姐。”


评论

热度(3)